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灾害事故救援 >正文

灵宝市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灵宝市应急管理局

 

在今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为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灵宝市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3091955.jpg

线上宣传点多面广。自5月9日起,灵宝电视台一套连续滚动播放省应急管理厅的宣传视频;移动公司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社会公众发送“5.12”公益短信60000余条;灵宝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云上灵宝”APP的灵宝号“灵宝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的防灾减灾、日常安全自救等科普知识,每天2条,并动员机关干部、乡镇应急办人员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扩大宣传覆盖面。

微信图片_20200513092724.jpg

线下宣传集中交流。5月12日当天,灵宝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教体局向市一中、实验三小等学校赠送《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读本》5000本,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向学生讲解防溺水、失火等安全自救知识,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在恒隆广场、时代百货广场等商业区繁华地段发放彩页、手册10000余份。各单位、学校、医院在各自机关大门前摆设版面,组织人员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页;各乡镇利用电子屏或横幅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深入到基层社区。


微信图片_20200513092720.jpg

微信图片_2020051309195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