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打造平安工程,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国道310南移项目公司在地坑院隧道进口举行2020年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将陆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应急演练、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活动着眼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平安工地”、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瞄准项目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增强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全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决战通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分为五项内容:一是加大培训教育力度。邀请业内有丰富经验的特种设备检验师围绕重大控制性工程特种设备等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领域授课,各参建单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集中教育,组织“安全生产大家谈”课堂深入现场、班组,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在6月16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项目全体参建单位要采取设置咨询展台、举办展览展示、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活动,在市内广场、各分部重点施工区域和办公区域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6月下旬要组织特种设备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演练,主要对施工现场常见的火灾、高处坠落、触电、防汛、坍塌、机械伤害等事故类型进行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演练。四是开展生产安全警示教育。6月下旬要组织观看国家及河南省应急管理网站安全警示教育展播,反思、讨论、剖析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五是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三门峡市安委会及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以复杂地质条件下的隧道工程、特种设备、挂篮施工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预防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包智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