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义马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7·19”事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义马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7·19”事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对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要求。汪海欧、张光明、杨杰、杨冬林、张光华、丁剑、茹明和、吴占强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观看了“7·19”事故警示教育片后,冯勇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事故惨痛教训、深刻对照反思,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突发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守底线、持之以恒、补足短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冯勇指出,要牢牢把握整治重点,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安全专项整治达到预期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监管执法、问效问责,推动整治任务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让全社会充分了解方案的内容和要求,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

       他强调,当前正处于事故易发期,全市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针对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7·19”事故处理情况以及今年以来义马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