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陕州区委书记冯勇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8月22日,陕州区委书记冯勇深入陕州城区检查指导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冯勇认真听取应急管理、住建、城管等部门防汛工作汇报,实地了解防汛应急预案、汛期巡查、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冯勇指出,要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防汛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全面排查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和薄弱环节,做到该停的停、该拆的拆、该关的关。要实行24小时巡查巡防制度,做好灾害应对和人员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各乡镇、各部门也要做好本地区、本部门防汛安排,开展隐患排查,制定应对措施,坚持雨前防控、雨后检查制度,确保险情处理及时果断。

冯勇要求,要加强小区汛期值班,建立防汛抢险队伍,确保关键时刻反应迅速,抢修及时,切实解决问题。要做好城市道路交通保畅工作,出现道路及配套设施水毁情况,交通及城管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尽一切力量进行修复,确保道路畅通及设施完好。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开展河道疏通专项行动,做好排水设施完善及维修管理,加快城区管道清淤,确保能及时排出。同时,有关部门要把暴露出来的薄弱点找出来,科学规划,完善基础设施,积极营造宜居、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