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义马市及时预警积极有效应对强降雨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义马市应急管理局

 

7月28日,义马市迎来短时强降雨天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立即启动预案,全多部门迅速行动,紧盯城市易涝点河道防汛关键点地质灾害点、重点水库,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处理险情灾情,全力确保全市平稳安全度汛


图片5.png

图片1.png


一是做好各类防洪工程和重点部位的监测。义马市领导带领应急、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冒雨来到常窑水库、石河等处,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察看水位上涨情况,了解应对汛期极端天气采取的措施,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2.png

 

图6.png

二是开展城市低洼易涝区巡查。针对城区积水路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调度排水设备,多措并举解决道路积水、排水不畅问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道路积水,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畅通。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是开展汛期防汛夜查行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责任单位防汛值班情况进行突击夜查,加大水库、河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区域巡查排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和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义马市安全平稳度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