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陕州区举行尾矿库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尾矿库汛期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9日,陕州区组织开展了尾矿库汛期应急演练。陕州区应急管理局、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张湾乡镇政府等单位领导莅临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9a6ded0652d0f6cb8f9b018d03e0e56.jpg

此次演练地点设在开曼铝业西罐沟赤泥库,演练模拟赤泥库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导致滩面积水,平台出现拉沟,边坡有松动开裂,赤泥下泄并对下游坝体方向造成冲击,可能造成滑坡和溃坝的险情。接到险情后,开曼铝业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企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组、物资保障组、交通运输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环境监测组等专业力量赴现场参与抢险救援,同时向陕州区应急管理局上报险情。陕州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业力量赴现场支援,在各有关单位协调联动、密切协作、快速救援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救援,及时消除了险情,并未造成环境污染,圆满完成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从发现尾矿库溃坝险情事故报告、先期处置、启动预案、出动队伍、紧急抢险、预警疏散、政企联动等各个环节,系统展示了陕州区各职能部门、属地乡政府、非煤矿山企业的应急指挥、快速发应、抢险救授和协调作战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效果良好,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