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示范区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救援和综合反应能力,确保汛期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实施救援。2022年5月12日上午,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立足“实战”,结合防汛应急预案,在闫家坪村沟水坡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鹏,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樊宁甫,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飞参加演练。


图片2.png

 此次演练活动真实模拟沟水坡水库积水外溢,出现洪涝灾害的紧急情况,围绕监测预警、统筹协调、决策指挥和避险救援等防汛抢险工作的重难点,进一步磨合工作机制、规范处置流程、完善防范应对措施,强化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接到“险情报告”后,大王镇立即下达启动防汛抢险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指令,迅速组织抢险救援、现场维稳、后勤保障等多个专项应急小组奔赴抢险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小队第一时间到达闫家坪村沟水坡水库,协调组织筑防洪堤坝、疏散转移群众、紧急装填沙袋、救治落水人员等工作。

图片3.png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协调配合、救援迅速,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提高大王镇应急抢险能力和村民的汛期安全意识,为汛期救援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大王镇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未雨绸缪、早做部署,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顺利完成防汛抗洪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