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信息 >正文

三门峡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 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三门峡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 年部门预算公开

 

本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3个二级机构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三门峡市安全监管部门机关内设10个职能科室和三门峡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三门峡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三门峡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3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拟定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草案、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协调和监督监察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承担工矿商贸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负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执法监察工作;依法查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在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和检测检验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宣传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方面的法律法规,制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制度;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值班调度,收集报告安全生产重要情况等工作。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人员构成情况

三门峡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60人,其中:机关行政编制24人,工勤编制3人,所属3个二级机构事业编制36人;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在职职工共60人,离退休人员7人。

二、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884.85万元,支出预算884.8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6.19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统一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落实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基本支出预算收入增加。

三、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总预算88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88.8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120万元。

四、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总预算88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8.85万元,占78%;项目支出196万元,占22%。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84.8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6.19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统一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落实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基本支出预算收入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4.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82.91万元,占9.4%;医疗卫生(类)47.36万元,占5.3%;住房保障(类)49.42万元,占5.6%,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705.16万元,占79.7%。

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88.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54.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生育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商保险、精神文明奖、绩效工资、奖励金

公用经费84.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办公设备购置、因公出国(境)费、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9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人员公用经费、住房公积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5.2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0.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

十、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增减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0.2万元,与2016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25万元,比上年减少0.73万元,主要是继续健全车辆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管理办法,加强双休日、节假日期间的车辆管理,凡违反规定造成交通事故的,所造成的的经济损失由有关责任人承担。根据来宾人员情况,合理安排车型,集中乘车。加强财务报销环节的审核和管理。力争比2016年度减少3%。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7年机关及归口管理的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88.85 万元,主要保障机关及归口管理的预算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履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责任,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30.83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及图书购置。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我局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17年我局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安监局预算公开表.xls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