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湖滨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 高温季节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湖滨区应急管理局

       为做好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事故发生,湖滨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对全区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做到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日常巡检巡护记录及消防安全设施、警示标志设置、夏季高温高湿,酷暑,雷电,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值守工作。

检查组要求:1.要企业加强高温季节的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2.加强重大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领导代班代班值守。3.加强企业夏季化工企业检维修的特点,严格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

 

打印